【台語新聞】2006人罪名遭撤銷 呂秀蓮.陳菊獲平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促轉會公布最新一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一共2006人,包括《美麗島雜誌》成員:前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以及《自由中國》雜誌社成員雷震!促轉會認為,他們當時以雜誌社做為起點朝向組黨,將民主理念付諸實踐,遭到當局打壓形成威權時期著名的政治案件!

說起美麗島事件蹲苦牢的那段日子,前副總統呂秀蓮激動落淚,當時被捕入獄的還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總指揮施明德原本被判了死刑,但在國際壓力下改判無期徒刑,如今行政院促轉會公告第4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通通為他們平反,其中還包含美麗島雜誌成員姚嘉文、黃信介、張俊宏,以及《自由中國》雜誌社成員雷震都在內,這份名單一共2006人。

總統蔡英文表示,真的很抱歉沒辦法讓前輩親自見證這一刻。

促轉會認為這群人以雜誌社做為起點,朝向組黨或政團的方式,試圖將民主理念付諸政治實踐,受到當局的打壓,是威權時期著名的政治案件,在美麗島事件40年盼來遲來的正義,促轉會要社會記得歷史不能忘悲劇不再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