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際連鎖加盟展 "無人化機器"成主流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展星期四登場,創業當老闆最頭疼就是人事和店租成本,現在無人化趨勢正夯!像是不需要美甲師的無人指甲彩繪機,三十秒就能完成一根手指的彩繪圖案!還有無人咖啡機,不需要店面和店員,90秒搞定一杯咖啡,連咖啡豆和水都不需要親自補給,不用出門就能在家當老闆!

天下無難事只怕難找人,所以現在流行「四下無人」,那裡的蔡賴對決結果,還要等三天三夜,這裡只要三十秒,兩人都逃不過你的手掌心!就靠無人指甲彩繪機,不需要出動美甲師只要你的一陽指,先選中你最想要的圖案,(調整大小)放在我想要的地方,三十秒以後按下去 彩繪圖案就完成了。

開個咖啡館沒人行嗎?無人咖啡販賣機都行,客人加入APP掃QR CODE選擇咖啡口味,等上90秒,香醇咖啡便完成。當老闆的賺錢不用出門,加盟業者:「咖啡豆和水補給,都是我們來補貨,不用店面,不用人力成本」,去自助洗衣店買個洗衣精,又是紙盒又是塑膠袋,垃圾真不少,現在只要拎上一個空罐子,無人環保洗衣精機,希望幫助地球喘口氣。

當老闆可以店裡無人,不能目中無人,想跟上無人趨勢,得多考慮設置地點,周邊客流量等等,一頭熱可能熱到焦頭爛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