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海豚身亡 腸胃塞滿塑膠袋.保麗龍

擱淺海豚身亡 腸胃塞滿塑膠袋.保麗龍 | 華視新聞
(翻攝Facebook粉絲專頁「深深愛上愛妮島」)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Facebook粉絲專頁「深深愛上愛妮島」曾在6月28日時,為擱淺的虛弱海豚發出集氣文。昨(3)日忍不住悲痛又在粉絲專頁 發出千字文,表示海豚已身亡,屍體解剖後竟發現胃裡塞滿了大型黑色塑膠袋及保麗龍塊,讓原PO痛哭。

撐不到游回海洋...擱淺海豚不幸身亡

日前,Facebook粉絲專頁「深深愛上愛妮島」曾經發文表示,6月27日在菲律賓巴拉望(Palawan)的Nacpan海灘發現了一隻長2公尺的擱淺海豚,當下立刻聯絡菲律賓的保育專業人員進行緊急處置,經過24小時的觀察與照料,專業人員判斷能將海豚回放海洋,原PO希望能透過粉絲專頁的文章,請網友替這隻海豚集氣加油。昨日粉絲專頁再次發文,雖有專業團隊進行餵食照顧,擱淺海豚仍等不到回歸海洋,已不幸身亡。

憾!解剖海豚驗屍 腸胃拉出塑膠袋.保麗龍

文章指出,專業團隊替海豚解剖驗屍,看見無法被消化的大型黑色塑膠袋與保麗龍塊佔據了腸胃,讓海豚即使進食也無法順利消化並吸收,慢慢衰弱而亡。原PO表示,希望這樣血腥又悲痛的文章,能喚醒讀者的憐憫心,引發人們的省思,一起投入動保行動,更在文末寫道:「生命逝去後留下的悲憤與遺憾,我們都需要從這起命案中學到些什麼,收起哀傷繼續往前走,不放棄的一起加油!」

(翻攝Facebook粉絲專頁「深深愛上愛妮島」/照片經變色處理)
(翻攝Facebook粉絲專頁「深深愛上愛妮島」/照片經變色處理)

限塑政策上路 別再繼續殘害海洋

近年來,海洋環境及生物的議題逐漸受到重視,無論是被吸管深深插進鼻孔的海龜、受困於塑膠魚網的海豹、誤食打火機的海鳥,或是這次被塑膠袋和保麗龍塞滿腸胃的海豚……,透過環保團體持續不懈的努力,政府也祭出越來越多的限塑政策,未來有望這樣的事件能慢慢減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