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情境試衣間 身歷其境穿搭更"有感"

連珮貝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年度資通訊盛會-工研院資通訊科技日,今(3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包括有不用穿戴任何裝置就可測呼吸心跳的技術,以及會感應周邊是否有車子靠近的智慧手錶,以及改良過的自駕巴士,另外情境式試衣間更可以隨著你試穿衣服變幻燈光、氣味及虛擬場景,更能感受到衣服的魅力,不過這些還只是在發表階段,還需等和廠商媒合,才能量產上市。

手上拿起什麼衣服,背景就會變換成適合的場景,情境試衣間讓你能深入其境,感受衣服穿在身上的魅力,工研院現在研發出這個情境試衣間,可以依你拿的衣服告訴你適合什麼場景,穿蕾絲洋裝適合喜酒外套適合運動穿,更能藉此提高民眾消費意願,就連在建檔時,透過系統掃描衣服在鏡頭前掃一下,就能將衣服分類長袖、短袖、褲子、裙子,長度多少快速又方便。

另外為因應低頭族越來越多,工研院也研發出防撞智慧手錶,未來在各大路口只要有這樣的感測器你手上戴著智慧手錶當有車靠近時手錶就會發出警示提醒您有車子出來,躺在床上不用穿戴任何裝置,靠著WIFI就能感測呼吸心跳,可以應用在獨居老人或是新生兒睡眠安全,工研院資通訊科技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一項項令人驚豔的新科技,都再再展現AI人工智慧的大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