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救護車鳴笛? 轎車不讓最重罰9萬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又出現疑似惡意阻擋救護車事件,彰化有救護車載送車禍傷患,前往醫院途中,一輛轎車卻阻擋在救護車前方,不管救護車怎麼鳴笛按喇叭示警,轎車就是不讓道,警方表示,這樣的行為確定違規,而根據7月1日上路的新制,駕駛人如果不避讓救護車,導致死傷,最重可罰九萬元並吊銷駕照。

救護車剛開下陸橋,前方出現一輛灰色轎車,不管救護車怎麼鳴笛按喇叭示警,轎車說不讓就不讓,一個轉彎,轎車似乎要切到外側車道,下一秒又切回來,把救護車駕駛給急壞了。雖然轎車左右兩車道都沒車,救護車可以超車,但車上載送的是車禍大腿骨折傷患,稍微震動就痛到不行,更別說要左切右閃。

根據7月1日上路的新制,駕駛人遇到救護車不立即避讓,可處3600元罰鍰,如果導致死傷,最重可罰鍰9萬元,而且只要是不避讓,一律吊銷駕照。三天前才有駕駛,在國道擋住救護車,引發爭議,現在又有轎車在市區阻擋救護車,駕駛人不能將心比心,讓救護車駕駛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