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下鄉參訪遭藍委質疑 總統:關心地方

江昇鴻 李詩健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參觀新竹市立動物園,和明星動物河馬「樂樂」打招呼,32歲的「樂樂」一天可以吃下60公斤的食物,搶先住進新家,動物園是新竹人共同的記憶,整修兩年後預計年底重新開放。

不過蔡總統下鄉參訪,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在跑選舉行程,說關心地方事務,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他自己一天至少批10份公文,質疑總統批幾份,總統也有話要說:「我不但有公文,還有很多的報告要看,所以每天總是要花一些時間。」,新竹市長林志堅則說:「我都八點上班。」新竹市長林志堅也化身動物園超級導覽員,也一起對韓國瑜開轟。

前一天蔡總統也走訪嘖嘖募資團隊,這個台灣最有影響力之一的群眾募資平台,成員看到總統來訪很興奮,拿起相機自拍大合照,蔡總統試坐體驗,號稱「躺一秒就不想起來」的MIT手工床墊,嘖嘖從2012年成立以來,成功協助超過1000個計畫,集資超過16億。蔡總統說她的責任,就是確保台灣民主多元的環境,能讓大家自由自在地揮灑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