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年神農老街 銳變文創集散地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有著"文青聖地"封號的台南神農老街,清朝時代起是台南五條港區域的重要河港入口,當時可以說相當的熱鬧,經過百年的演變,原本的河道現在變成了巷道,而原本因為老舊而沒落的街道,因為市府的老街再造計劃,讓神農街成了文創藝術的集散地,街道兩旁有創意商店、餐廳、手作工作坊等等,來到神農老街要慢慢走,細細感受在地古風。

這條是神農老街,位於台南中西區內,老街裡當然都是老建物,神農街上都是二三樓老透天厝,每一間都重新整些裝飾,讓老房了有了新風格,說到神農老街,其實已經有百年歷史,最早還是條河道,經過百年的演變,原本的河道現在變成了巷道。

而原本因為老舊而沒落的街道,在市府的老街再造之下,神農街成了文創藝術的集散地,一間間的創意工坊美食小店,讓神農街有了"文青聖地"的封號,走進這裡要慢走漫遊慢活,慢慢的細細的感受,百年老街的風華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