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現「共產天后宮」 市府勘查:違建

台南驚現「共產天后宮」 市府勘查:違建 | 華視新聞
台南出現共產天后宮,一旁還高掛五星旗,引發熱議。(翻攝王定宇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地方廟宇驚見五星旗高掛,這是怎麼回事?立委王定宇昨(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台南市新營區有間鐵皮搭建的「天后宮」,門口招牌直接印上「台灣人民共產党」、「兩岸一家過好日子」等字樣,一旁還豎立兩支五星旗,引發網友議論,市府工務局今派員勘查,認定該建物違反農業、宗教相關法令規定,是「違建」,週五將審議決定是否拆除。

地方廟高掛五星旗 台南這間「天后宮」挺共產

王定宇昨晚間在臉書上貼出數張照片,並表示「絕大多數的宗教信仰都是良善且真實慈悲的,但是這間在台南掛著『共產黨』名義的『廟』,難道不知道『共產黨』是無神論者,而且中共現在如火如荼在拆廟毀神像,這間掛著五星旗的『廟』,是在為『共產黨』服務?還是為神明存在?」

可以看到王定宇附上的圖裡,這間鐵皮漆著大紅色的天后宮,招牌上寫著「台灣人民共產党」、「兩岸一家過好日子」,且廟旁還高掛2面中國五星旗,如此高調力挺共產主義的作風,讓人看了超傻眼。

新營共產天后宮 市府:確定違建!

消息傳開後,台南市府工務局、區公所今日皆派人前往現場了解情況,警方也前往約談地主。警方調查,搭建者正是「台灣人民共產党」黨主席林德旺,他去年曾參選台南市議員落選,礙於他人正在中國,暫無法得知其回應。不過市府人員初步勘查結果出爐,指該廟蓋在養殖用地上,確定為違章建築,相關單位將於本周五會同相關局室前往會勘,將視勘查結果進行審議,再決定是否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