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公佈 台大狂升成第120名

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公佈 台大狂升成第120名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今(12)日公布2020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共有36所學校入榜,其中台灣大學排名比去年的170大幅提升50位,來到第120名,對此,台大研發處研發長李百祺表示,主要是在國際生比例、論文引用等分數進步最多。另外,清華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也進入前400名。

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 台大躍升第120名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邁入第16年,列入排名的大學超過1,300所,共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而台灣今年有36所學校入榜,比去年增加4所,其中台灣大學是前200名中進步最多的大學之一,一口氣上升50位,排名來到第120名,僅次於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55位。

THE排名編輯博思韋爾(Ellie Bothwell)表示,「面對來自傳統的英美精英以及來自亞洲其他院校的激烈競爭,台灣大學排名上升50位是一項傑出的成就。台大的研究品質和影響力都持續提升,但仍必須繼續投資改善教學環境及國際合作關係,以提高未來排名。」

台大排名狂升 校方:論文被引用進步助世界排名

對此,台大研發處研發長李百祺表示,這次THE排名評分標準共有5項,包括教學品質、研究指標、論文引用率、與企業界合作研究收入、國際化程度等,台大今年分數跟去年比,5項都有進步,特別是與企業界合作研究收入和國際化程度2項,進步最多,代表國際看見校內教授好的研究與努力成果,以及積極促進國際學生交流等表現。

李百祺強調,台大作為台灣具有領導性地位的綜合大學,一直很積極進行學術國際交流,包括鼓勵國內學生出國,同時招收更多國際學生,而在學術研究部分,重點中的重點還是會擺在老師研究的品質,反映的就是論文引用數,另外就是國際化,未來也會更積極到海外招生,並提供獎助學金吸引更多研究生,同時會強化跟校內各院所的合作,提升國際化指標。

台灣36校入榜 清大、北醫列前400名

觀察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的部分,除了第120名的台灣大學表現亮眼外,入榜學校還有新竹清華大學(351-400)、台北醫學大學(351-400)、中國醫藥大學(501-600)、新竹交通大學(501-600)、台灣科技大學(501-600)、陽明大學(501-600)等,加上其他學校共有36校入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