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資訊協會 台AI權威出任主席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灣過去常遭中國打壓,這回因為我們堅強的醫療實力翻轉局勢!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國際醫療資訊協會」,今年八月底將中國除名,並決議由台灣醫界AI權威李友專擔任下屆主席。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年會,2023年也確定將在台灣舉辦,可說是雙喜臨門。

面對鏡頭開心與大家分享,北醫大教授李友專上個月打敗伊朗,獲選為國際醫療資訊協會下屆主席,台灣堅強醫療實力再次得到世界認證。國際醫療資訊大會發跡於1970年,現在共有61個會員國,協會的宗旨在於將資訊科技應用在醫療上,為了讓台灣也能參與,2007年特別改制,將會員國改為會員體,而且這回不會再受中國打壓,因為上月底大會已決議將中國除名,網站會員名單上只看得到台灣。因為中國主辦2017年世界年會,擅自更改四次地點又積欠主辦費用,投票表決結果,以28票贊成10票反對將中國踢除,2023年將由台灣接手承辦,我們用醫療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