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投票亂象再現 中選會辦模擬演練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有民眾排隊1小時才投到票,甚至還有投票所,出現邊開邊投的情形,引發民怨!明年1月11號就是總統立委大選,中選會大陣仗舉辦模擬投票演練,號召300位民眾模擬投票,現場還有突發狀況演練,目的就是要讓選務更加流暢。

去年年底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幾乎每個投票所人潮是滿滿滿,有的投票所,還出現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況,明年1月11號就是總統立委大選,這讓中選會是繃緊神經,大陣仗提前舉辦投票模擬演練,現場有300位民眾,實境模擬到投票所領票圈票投票的程序動線,還得預估投票需要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突發狀況的應變處理,大排長龍都在等待領票,有的人耐不住性子出現情緒性的發言,還模擬了民眾圈票時間過長,未帶身分證、撕毀選票、亮票等情形,現場工作人員都依照程序提醒讓投票更加順暢,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上回中選會模擬演練後,聲稱平均每個人從領票到投票 僅花2分10秒,結果有民眾排了1個小時才投到票,就看這回能否作好準備,讓選務工作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