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日合作"跨越黑潮" 復現3萬年前遷徙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科學博物館和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合作,重現3萬年前,古人類跨越太平洋黑潮的航海實驗。歷經六年實驗研究,五名台日划手、以一艘仿原始人打造的獨木舟,跨越200多公里的黑潮,成功從台東抵達日本與那國島,用行動證實古人類、真的可能從台灣移民到琉球。

戴著帽子徒手划槳,一行人乘著一葉扁舟,在歡呼聲中英勇上岸,經過兩天努力,終於從台東,抵達與那國島,這個壯舉,由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和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合作,在7月初,五名台日船員徒手,以仿原始人製作的獨木舟,從台東烏石鼻港出發,不靠任何儀器和設備,徒手划行,從台東到日本與那國島,總航程226公里,全靠這艘長7.6公尺,寬70公分的獨木舟。

在台灣本土證券商大力贊助下,完整重現三萬年前,人類遷移的場景,海部陽介,歷經6年實驗研究,終於大功告成,希望未來能持續投入,史前海洋文化研究,豐富民眾對上古史的認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