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警模擬醉漢闖校園 幼童不知情尖叫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全台海拔最高的梨山國中小學,讓孩子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課!警方在學校模擬,有醉漢拿著球棍入侵,為了讓演練逼真,事先沒有告知學生,所以很多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還有小孩嚇到對著醉漢尖叫。

幼兒園老師大喊要學生快點走,有壞人,不過孩子們可能年紀還小,搞不清楚狀況,不曉得眼前這位蒙面叔叔可能會攻擊人,只是覺得氣氛有點不太對,有孩子不會表達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乾脆對著壞人尖叫。

蒙面壞人一手拿球棍,一手拿酒瓶,還好這只是演練,台中梨山的學校和警方合作,模擬醉漢闖進校園,正因為沒有事先告知小孩,所以也真實呈現,當校園出現緊急狀況,老師要帶著一群幼童避險,不是那麼容易。

梨山國中小學學務主任高雅婷:「(這種情況)在接獲通報之後,立即啟動緊急小組,那也立刻通報警方,那這時候老師們也立即回到班上,帶領學生做避難防護的動作。」

雖然梨山國中小學地處高海拔山區,環境比大都市單純,但老師希望從小就讓孩子們知道,防人之心不可無,也教育孩子要有危機意識,不管在哪裡都要學會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