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兒2年半讀完學、碩士?! 教育部撤銷學位罰50萬

校長兒2年半讀完學、碩士?! 教育部撤銷學位罰50萬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僑光科技大學官網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僑光科大的校長楊敏樺藉自己是校長的權力,讓兒子楊正靠關係,只花了2年半就拿到了學士與碩士學位,還當上了應用英語系的行政講師,被外界諷刺為「神童」,教育部表示,經調查過後已判楊敏樺50萬,並撤銷兒子楊正的碩士學位,學士學位則要重新修讀。

2年半讀完學士碩士 僑光科大再聘楊正當講師

楊正曾在美國留學並在2017年2月時以外籍生的身分入學僑光科大,一開始先就讀財金系,之後又轉入企管系,然而竟然在去年6月提早畢業,拿到學士學位。緊接著,楊正又在去年7月26日錄取僑光科大的企管研究所,而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又通過論文口試,在今年7月初拿到碩士學位,學校馬上在今年8月公告,聘用楊正為應用英語系行政講師,引發外界質疑。

爸爸靠不住了 楊敏樺被開罰50萬、楊正撤銷碩士學位

教育部調查後表示,楊正大三才轉入僑光科大,抵了國外學校的72學分後提早畢業,但僑光科大的學則規定,最多只能抵70學分,所以明顯是楊敏樺靠關係讓楊正提早畢業。

教育部表示,此案件確實違法,已經依照私校法第80條,開罰楊敏樺50萬元,並且撤銷楊正碩士學位,學士學位則須按照正式規則重新修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