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月台鐵刺警案 "鐵路正義哥"協助擒凶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屏東報導  / 台北市

屏東監獄有13位受刑人,從新聞知道之前在台鐵刺警案,幫忙制伏兇手的鐵路正義哥羅偉家中有困難,於是就把在醬油工廠賺到的作業金31000元寄到屏東枋寮歸崇派出所,請所長轉交給羅偉,受刑人在信中也提到,自己曾是一群給社會製造麻煩的人,如今只希望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故事從這封讓員警紅了眼眶的信開始,屏東監獄的13位受刑人反省的字句懇切,隨著信封來的還有3萬1千元的作業金,指名要給的是被網友稱「'鐵路正義哥」的羅偉。

今年七月震驚全台的台鐵刺警案,在八軍團擔任中士班長的羅偉當時協助制伏殺警兇手,隨後低調離開,而羅偉在春日鄉的老家,年初遭遇火警付之一炬,媽媽爸爸身體都不好,家中面臨困難,13位在工廠釀造醬油的受刑人,從新聞知道這個情況,決定一起把賺來的作業金捐出去,收下捐款的羅媽媽好感動,這些受刑人的善行也激勵曾經犯錯的人,能用自己的力量帶給社會溫暖與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