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多島不封了...暢遊須繳31000元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印尼

科莫多龍是世上最大的蜥蜴,牠們只棲息在印尼的四個島嶼。原本印尼政府為了保育,打算從明年起封閉科莫多島。但是當局這兩天卻又推翻原本的決定,表示不會封島,不過遊客想要登島必須繳交一千美元,也就是大約三萬一千元的台幣,是目前登島門票的一百倍價格。

這就是蜥蜴當中體型最大的科莫多巨蜥,俗稱科莫多龍,最長可以長到三公尺多。然而這樣的生物卻是瀕危動物之一,野生科莫多龍剩下不到三千隻。全世界唯有印尼的四個島嶼上有他們分布,為了保護珍稀的科莫多龍,印尼政府宣布明年開始想登島參觀的遊客,必須繳交合台幣大約三萬一千元的費用,交了以後,一年之內可以多次造訪,很明顯的想要以價制量。

印尼旅遊達人 伊斯坎德,「多年來印尼政府為「美好印尼」打觀光廣告,上面就有具代表性的科莫多龍。」官方數字顯示,去年有17萬六千名遊客造訪了科莫多島。比起2008,也就是整整十年前的四萬四千人,增長為四倍。原本印尼政府的想法是完全封閉島嶼,把居民遷離,同時禁止遊客上岸,讓科莫多龍自由生存在島嶼上。不過當局卻在最近改變說法,變成只要交夠了錢還是可以登島賞龍,當地居民也可以繼續生活在島上,和科莫多龍共享一個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