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竹市 自駕車開上南寮漁港

華視新聞 莊明憲 莊雨潔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來看到台灣智慧汽車的新里程碑,工研院與新竹市政府合作,推動的自駕車正在今(22)日在新竹南寮漁港上路。不同於過去只能在封閉空間測試使用,這是第一次有自駕車在一般道路也就是新竹南寮漁港上路。而這樣的系統,也可以運用在轎車、貨車等等系統,看來像科幻電影中自動駕駛車滿街跑的時代,可能即將到來。

工作人員:「我按下我們的按鈕,啟動我們的自動駕駛。」從這一刻開始,轎車就變成了自己控制,但到路上「撞」況這麼多該怎麼應變,團隊要來一一說明,就算路邊有人違停也沒有關係,但要是出現闖紅燈的三寶,車子也會放慢速度,若是遇到有人心急想要超車,自動駕駛也會偵測反應。

這一款由工研院與新竹市政府合作推動的自駕車系統,上午正式在新竹南寮漁港上路,不同於過去只能在封閉空間測試,這可是全台第一次有自駕車開在一般道路。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歐美國家的交通狀況,沒有我們台灣來的複雜,所以我們這裡的開發的技術,我相信在國際上是非常的獨一無二。」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那我們瞭解,台灣在半導體產業電子產業,其實都非常強,那這一個測試的成功,將來會帶動我們自駕車的發展,那會漸漸帶動我們在電子跟光電業的前進。」新竹市府表示,期待在2021年新竹燈會,就能有機會應用自駕車來做接駁服務,改善交通接駁等問題,也期待台灣的自駕技術,能夠跟上世界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