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仰德大道4死車禍 驚爆代檢廠收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7年7月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重大車禍,造成4死8傷慘劇,檢警調查發現,混凝土車的3大煞車系統通通失靈,手煞車系統還被拆除,是業者行賄黃牛才通過驗車,現在發起全台大搜索,要揪出不法代檢廠。

轎車準備停下來等紅燈,突然前方所有車輛,通通被撞開,現場一瞬間塵土飛揚零件四散,也不斷傳出哀號聲,時間往回倒,造成車禍的凶手就是它,畫面中這輛混凝土車,一路完全沒煞車,往下直衝,總共撞毀了22輛的汽機車,還有旁邊的民宅,造成4死8傷慘劇。目擊民眾說:「撞下去它就往往往往對向了啊,就一直去,那下面上來的人就一定撞在一起啊,又是上班時間」。

肇事車齡40年混凝土車,當下3大煞車系統通通失靈,包括腳踩氣動煞車,使用過度,氣體來不及回填,引擎煞車,傳動軸插銷也斷裂脫落,最後甚至發現手煞車,整個支架制動片,早就已經拆除,可以說是整輛車完全沒有煞車的功能,但是怎麼通過驗車的呢,其它車廠業者陳俊安說:「想說喔,我這邊這些東西,可能喔,反正東西壞掉,我驗車驗不過沒關係,我就是塞個紅包,我就驗過了,其實黃牛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說有這個東西啦,因為畢竟車子久了,那零件找尋的部分,可能會比較困難,對然後再加上可能維修的單價也會偏高,那當然是以廠商的角度可能會認為說,喔那我去找黃牛,去找代驗的,可能去規避這個驗車的部分」。

檢方初步蒐證調查,發現代檢黃牛,每次向車主或車行,收取新台幣6-8萬不等的金額,保證驗車過關,再安排合作的代檢廠驗車,只為了通過驗車,結果卻是把人命賠上了,公路總局表示,如果發現民間代檢廠,有不法事實,會馬上停止委託代檢,並且處分。

而士林地檢署,這一次動用了180位司法警察,總共搜索23處,前前後後帶回了62人,包括代檢廠負責人、技師,還有居間仲介的代檢黃牛,還有業者車主,把51人列為嫌移人,目前全案會朝偽造文書,還有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等罪嫌持續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