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桃子」含性暗示? 臉書禁止不當使用這兩個Emoji

「茄子、桃子」含性暗示? 臉書禁止不當使用這兩個Emoji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手機上有不少可愛的Eomji表情符號,但臉書更新網路審查規範,認定「茄子」、「桃子」圖案有性暗示,容易令人聯想到男性生殖器與女性臀部,下令禁止不當使用。

易聯想性器.. 臉書認定違反社群條款!

根據《Xbiz》報導,有臉書及IG使用者因為使用了茄子與桃子圖案,帳戶被移除,官方認定這兩種植物若與不雅圖片或連結連在一起,恐違反社群規範,其中茄子代表男性生殖器,桃子代表臀部。

報導指出,包含使用圖案遮蓋女性三點,以及任何提及色情內容,或指向成人網站的鏈結,都是違反社群條款。

被禁好傻眼! 網批:應多管假新聞.種族主義

這一次的新規範,臉書在今年7月及8月經過2次修訂,9月7日正式確定條款。不過有網友認為,除了茄子以為,像是熱狗、香蕉、胡蘿蔔,也往被拿來暗示男性生殖器。

美國網友大多認為,臉書這樣做是多此一舉,應該把精力花在假新聞、種族主義等偏激言論;至於這一次中標的「桃子」圖案,其實近期在美國常被網友用於表達彈劾川普,因為「彈劾」的英文為「impeachment」,內含「peac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