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想「脫單」? 未婚人數創新高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明天11月11日就是俗稱的「光棍節」,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的單身男女越來越多,去年達到最高點,15歲以上的人,有705萬人單身,比起十年前,多了45萬人!未婚比例越來越多,像是41歲的藝人阿KEN,就說很努力在找「有緣人」,月老銀行的專家分析,經濟跟自主權高漲,是不想結婚的主因,至於沒對象的,像是上班太忙、沒時間認識人,也是原因之一!

脫單真的好難,藝人阿KEN最有感,已經41歲了,還在尋找有緣人!藝人 阿Ken:「擇偶條件,個性合得來啦。」至於也是到了適婚年紀的舒子晨,身材臉蛋一級棒,追求者眾,但提到結婚,閃的比什麼都還遠!藝人 舒子晨:「我覺得28歲在演藝圈應該還可以再奮鬥一下。」

根據內政部統計,15歲以上,沒結婚的人,去年創下新高,2018年,全台有705萬沒有結婚,比起十年前的660萬,多出了45萬人!到底為什麼不婚呢?根據月老銀行分析,不少男女自主意識抬頭,想自由是不婚理由之一,另外,還有一個關鍵!未婚民眾:「(結婚考慮理由)有啊 經濟是一定有的,現在可能工作優先吧。」

至於,單身沒有另外一半的,無法脫單,原因更多了!月老銀行公關發言人 曹雅芳:「(現代人)這個工作時間也比較長,甚至說有排班的問題,所以你的交友圈就會限制住了。」雖然說,結婚後,夫妻相處之道、婆媳問題,都不見得讓人快樂,但光棍難免寂寞,努力找個伴有人作陪,也不會讓光棍節顯得有點刺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