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補船越界 海巡攔截押回

華視新聞 李文彬 莊雨潔 金門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海巡署巡邏,成功攔截中國籍的「運補船」,也就是海上加油站,而中國漁船也因為有著它們的後勤支援,越界捕魚才會如此猖獗,而海巡人員發現後立刻廣播要求停船,最後是強行上船,並將船隻和船上5名船員押回金門料羅港偵辦。

眼前出現一艘中國鐵殼船,顏色又黑又深,不太像是一般的漁船,然而不管海巡人員如何警告,這艘船隻卻還是左右蛇行,想要甩開海巡,而其他約七八艘船隻,看見海巡人員靠近也立刻四散逃逸,屢勸不聽後,海巡人員靠近並跳上船隻,上船後發現,上頭果然沒有漁貨,而是300多噸柴油,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運補船」,也就是海上加油站。

而有不少的中國漁船,也因為靠著它們的後勤支援,越界捕魚才會如此猖獗,這一次金門海巡署在烏坵發現他們的蹤跡,也成功逮人,現在船上5名船員已經被押回金門料羅港漏夜偵辦,希望藉此截斷這個海域,中國漁船的油料運補,減少越界捕撈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