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採購貪汙弊案 體大校長80萬交保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梁宏志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是奧運射箭國手的國體大校長邱炳坤,被指控擔任中華民國射箭協會副理事長期間,疑似洩漏招標資訊給廠商,昨(14)日調查局高雄市調處發動搜索,約談邱炳坤等8人到案,直到今天凌晨,邱炳坤以80萬元交保,他也親自作出說明。

邱炳坤:「被檢調調查對我個人來講,是一個丟臉的事情,還有射箭界,甚至學校蒙羞,這個也是我自己所不樂見的。但是在整個過程當中,我並沒有特別意圖要來犯罪。」

邱炳坤是台灣射箭國手,代表台灣參加過兩屆奧運比賽,並擔任過射箭協會祕書長、台灣國家訓練中心執行長,但他被指控在辦理世大運培訓耗材等多項採購案時,向廠商洩漏招標資訊,配合其他廠商圍標,三項標案金額約6百萬元。

今天凌晨,邱炳坤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同時被約談的包括射箭協會前副秘書長陳岱伶,以及得標廠商榮騰公司、運佳旅行社、圍標廠商等負責人,被依涉嫌貪汙圖利與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