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警制服跳佛舞惹議 警政署:沒違規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高階警官帶頭參加宗教活動,包括警官、消防、海巡署人員,穿制服,跟著音樂跳起佛舞、念佛語錄等,還做出一些跪姿等動作,影片流出,引發議論,認為警官這樣做恐怕不恰當,警政署回應,不是商業活動,沒有違反規定,但穿著制服參加這類宗教活動,應該謹慎一點才是。

北出城門向前望,警官穿著制服跳著奇怪的舞,以為是在看什麼KUSO宣導片嗎?不是!是警消大集合,一起參加宗教活動,這是慈濟新店靜思堂17號舉辦的歲末感恩活動,三千人齊聚一堂,大跳佛舞又是頂禮膜拜,又是下跪祝禱,莊嚴氣氛中卻又有些搞笑,這裡頭可有警官、有消防、也有海巡署海關,只是各個都穿著制服,唱佛經跳佛舞,恐怕引發觀感不佳。

佛舞影片流出,引發外界討論,警消穿制服,參加宗教活動有沒有違反規定,對此,警大回應,尊重員警個人宗教信仰,不違反「警察服制條例」,但警察制服,是「國家公權力展現」,參與類似活動,還是要謹慎,這影片流出也讓人看到警消值勤外的另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