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付涉吸金21億 負責人夫妻遭羈押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邱顯雄 台南-高雄報導  / 台南市

投資理財風險大!台南檢方查獲一家涉嫌非法吸金案的電子商務公司,短短一年半招攬就超過1萬名投資人,吸金超過21億,為何這麼快速吸金?原來公司負責人告訴投資人最短1年半的時間,保證投資本金就可獲利3倍,如果你延攬下線加入,人數越多,就能越快賺到這三倍利潤,但不少投資人事後卻發現沒有那麼好賺,目前林姓負責人夫婦已經遭到羈押,檢方也正擴大偵查中。

金曲獎歌手蕭敬騰熱力開唱,全場氣氛熱烈,場場規模盛大的活動,這是新智付電子商務公司,對外招募的宣傳廣告,不過風光的背後,現在傳出疑似非法吸金,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他從106年10月起,就開始招募不特定的民眾來投資」。

檢方查出,新智付公司的負責人在臉書上,打著成立行動支付公司的名號,從106年起招募會員,以100美元為單位進行投資,標榜最快一年半最慢3年,投資本金就能獲利3倍,而且會員再招攬進人,還可額外獲得獎勵金,不少民眾因此加入。

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公司林姓負責人,就招攬超過1萬名投資者,檢方認定,新智付涉嫌非法吸金超過21億,記者實地前往網路登記的地址,也查無此公司,也透過通訊軟體連繫公司幹部但都沒有回應,目前檢方也擴大偵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