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2019年度代表字 「亂」再度獲選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進入尾聲,哪個字最能代表今年呢?台灣今年的年度代表字票選出爐,由導演李安提的「亂」字,獲得民眾票選最高票,當選!特別的是,代表字選拔的第一屆,2008年選出的字也是「亂」,邁入第12年,期間曾經出現盼、讚,比較正面的字眼,亂再度出現,是不是也代表,台灣人對台灣的發展跟觀感,又往後退了呢?

42個字當中,哪個是2019台灣年度代表字,這個字、雀屏中選!亂,亂字,由導演李安跟學者李家同共同推薦,以10323票,拿下觀眾票選第一名,第二名是謊、第三名是憂,都屬於比較負面的字!回顧這一年,國內,長榮、華航罷工,牽動空中交通,10月南方澳斷橋,國際有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跟香港反送中,大小事件不斷!

而特別的是,2008年,選出的代表字,同樣也是亂。除了年度代表字,台灣房屋智庫也選出「回」做為房市今年代表字,認為台灣房市出現回穩的轉機!英國牛津字典,則是選出「氣候緊急」CLIMATEEMERGENCY,代表2019!澳洲野火肆虐,就被認為相當呼應「氣候緊急」這個字!從國內到國際,也反映了民眾,對今年一整年的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