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中國人士非法入台! 近百家協會遭爆

讓中國人士非法入台! 近百家協會遭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平面記者暗渡5千名中國客來台,還被查出,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近百家協會,涉嫌勾結多家旅行社用「假交流、真觀光」,非法讓中國籍人士來台,平面媒體爆料,還發現統促黨白狼的兒子開設的旅行社也有涉入。

平面媒體爆料,說國安出現漏洞,就連統促黨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開設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和這個案子有關係。檢調追查,前媒體記者洪慶琳,涉嫌利用人頭協會,偽造短期專業交流證明,賣給旅行業者,讓中國的公務人員,可以用交流名義非法入台,從2017年一月到今年六月,已經超過5000人非法入境。

檢警懷疑,這些中國公務人員,來台目的不單純,只為了觀光,也可能涉及蒐集情報,甚至還發現,他們沒有依照旅遊行程觀光,卻有私下拜會,統促黨等等行為,也等同於有可能造成國安漏洞。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副組長 林貽俊(聲源):「發覺他有一些行程的一些,欸本身填寫不實,甚至行程變更沒有報備,所以這方面我就針對這裡面的協會,給予警示跟不受理請配申請案件,6個月到2年,個案這部分其實華夏之前也有曾經有違規的行為,有被處分過。」

實際來到華夏大地旅行社,大門深鎖沒人上班,移民署也說其實從兩年前,就發現有違規有疑慮,就已經對協會停權,未來也會持續調查,只要發現類似現象,就會嚴加審查防堵類似違規行為又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