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扣除額排富 估20萬人「吃不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七月拍板通過「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擬訂排富條款,符合資格者明年申報綜所稅時可以享用12萬元扣除額,但申請台灣看護工或是自己照顧的家庭,申請條件相對麻煩,引來家庭照顧團體批評,衛福部設下嚴格標準,排富後粗估至少十五萬到廿萬長照人口,長照的福利看得到,吃不到。

餐點廚師金山的地瓜,老人很好吃最怕吃到硬的像石頭,蒸蛋滑嫩加了綠竹筍爽脆,這杯鈣勇蛋,要讓老人家身體真不是蓋的!新北市政府讓老人家和年輕人,一起動腦動手下廚房,設計最適合老人家吃的餐點,不傷你的牙齒讓你沒齒難忘,但是行政院端出的這一道菜,長照特別扣除額,明年申報綜所稅,可享12萬元扣除額,有人恐怕看得到吃不到。

打算訂排富條款,估計20萬長照人口用不上,因為長照特別扣除額誰能用呢?有聘外籍看護,或是送安養中心機構,但是麻煩的來了,你家是聘請台灣看護工,或是自己照顧的家庭,想要享用長照特別扣除額,必須用過長照2.0服務,如果沒有用過,得要附上今年度巴氏量表,但是申請過程太複雜,乾脆算了放棄了,照顧者團體希望放寬限制,開個方便門,但衛福部表示目前沒有放寬的打算,月底前申請巴氏量表,請趕快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