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西區懷舊好滋味 喚起五年級生回憶

華視新聞 羅立芸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有許多懷舊好滋味!像是全台灣最老的西餐廳「波麗路」,到現在還保有超復古的裝潢、餐點也很特別。另外,有多達70幾種口味的「雪王」冰淇淋,和酸酸甜甜的「公園號」酸梅湯,都能瞬間喚起五年級生的青春回憶。現在也透過鏡頭,帶著大家來一趟懷舊之旅。

華視新聞記者巧遇一位知名科技公司的大老闆,他可是特別規劃了一趟舌尖上的懷舊之旅!香噴噴雞肉咖哩,還有白飯和配菜,分別裝在兩層的不鏽鋼容器裡,看起來超復古,來「波麗路西餐廳」吃飯,就像是來到另一個時空。

波麗路西餐廳總經理 廖聰麒:「早期幾乎是(來這裡)談生意的,後來也有些相親,還有男女約會的地方,現在來這邊的人喔都懷舊比較多,尤其中午的時候都是一些老人家,70、80歲的。」

1934年創立的「波麗路」是全台灣第一間西餐廳,老照片上還可以看到早期的裝潢,有扶手的沙發天花板的吊扇,在當時可是潮到不行,而這間也是走復古風的冰淇淋店,讓知名科技公司的董事長也特別來這裡,懷念年輕時踢足球的熱血歲月。

科技公司董事長 盧崑山:「印象比較深刻是(民國)58年的11月吧,我是代表學校來打澳洲盃足球賽,有人請我吃,無限量供應,我記得吃了8杯哈哈哈。」

能吃8杯口味當然也要夠多,在1947年創立的「雪王」,冰淇淋多達70幾種口味,鹹的甜的都有,歷史最久的鹹口味冰淇淋「肉鬆冰淇淋」,真的吃得到肉鬆,九層塔冰淇淋,吃起來像是冰的「青醬義大利麵」。

雪王第三代老闆 高慶豐:「我爺爺他就是認為他是「雪王」嘛,既然是KING(王),所以他什麼事情都要做到跟別人不一樣,所以他當時就堅持要做這麼多種口味。」

又酸又甜的酸梅湯,加點冰塊清涼忘了煩,創立於1950年的「公園號」酸梅湯,在228公園旁邊,早期酸梅湯裝在綁橡皮筋的塑膠袋裡,順應時代改為杯裝,一樣買了就能去公園約會,那些年的「五年級」懷舊滋味,到了現在更歷久彌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