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血荒! O型血存量低於標準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很快就要過年,全台也鬧血荒!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目前台北所有血型庫存量都很缺,尤其是O型只剩下3.4天的存量,遠低於安全庫存量,要7天以上的標準。走一趟捐血中心,已經有不少民眾獻出熱血,還有阿伯堅持定期捐血,長達35年!

捲起袖子,捐出健康血液,有不少民眾聽到血荒消息,特別趕來捐血。捐血民眾:「我很害怕針,因為針好大。」捐血民眾:「會有一個動力想要過來捐。」那現在最缺的是哪種血型呢?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 黎蕾:「全台庫存是只有4.9天,哪各個血型都缺,然後O型是特別缺。」

安全庫存量是7天,但是所有血型存量都偏低,尤其O型人,要趕快站出來,你們的血最缺啊。沒捐過血的人看看這位阿伯,捐了35年血,民國73年以後的用血通知單和獎狀通通留著,副總統也找他去總統府表揚,年輕人也該像阿伯一樣,把「熱血」用在對的地方,或許就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