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蔣經國三子「蔣孝勇」病逝 享年48歲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潘建任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2月2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1年12月22日,被西方媒體敬稱為中國的沙卡洛夫的,中國異議人士方勵之,因應媒體邀請,來台訪問;1996年12月22日,已故總統蔣經國的三兒子,蔣孝勇因為食道癌病逝,享年49歲;2006年12月2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汽車開在高速公路,以及快速道路上,後座乘客必須繫上安全帶。

1991年12月22日,被西方媒體敬稱為「中國的沙卡洛夫」的,中國異議人士「方勵之」,因應媒體邀請,來台訪問,方勵之是中國知名的天體物理學家,原任中國科技大學副校長,但「天安門事件」後,因為涉及「反革命煽動宣傳罪」被開除公職,逃亡美國,晚年都在美國任教。

1996年12月22日,前總統蔣經國的三兒子,蔣孝勇因為食道癌惡化,引發呼吸衰竭過世,享年48歲,蔣孝勇在早年,很長一段時間是棄政從商,而父親蔣經國過世後,曾經參加過,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但當選後,卻請長假出國進修,和家人移民加拿大,後來也取得,加拿大國籍。

議事鎚一敲, 2006年12月2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修正案,汽車開在高速公路,以及快速道路上,後座都要繫上安全帶,而5年後,立法院也進一步修法,現在,無論在任何道路上,前後座都得繫上安全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