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關10年獲准銷美 台灣芭樂封櫃啟程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陳信仁 台南報導  / 高雄市

等了十年!台灣芭樂今天 (27日)封櫃啟程到美國,經過17天海運,美西的華人可以在農曆年前,品嘗到台灣直送的冬果芭樂,成為繼墨西哥後,全世界第二個芭樂可以輸美的國家,更是亞洲第一,同樣都是銷往美國的芭樂,台灣芭樂比起墨西哥芭樂,口感較清脆香甜、外型也比較大顆,相信在美國市場,能夠更具競爭力。

一箱箱芭樂,就是今天要起程送往美國的,台灣芭樂,等了十年,克服檢疫障礙,台灣成為墨西哥後,全世界第二個芭樂可以輸美的國家,更是亞洲第一,同樣都是銷往美國的,兩個國家,墨西哥台灣芭樂比一比,外型上,墨西哥的果實只有手掌大小,台灣芭樂大顆的甚至比手掌還大,口感上,墨西哥芭樂吃起來較軟爛,台灣芭樂清脆又香甜,相信外銷的競爭力,完全不輸墨西哥。

銷往美國芭樂,檢驗嚴格,除了要透過低溫冷藏,果實直徑小於4公分也要套袋,符合這兩項條件,才可以外銷美國,等了十年,終於等到這一刻,也證實台灣不愧,被稱為水果王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