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屏東牡丹水庫通水 舉行啟用典禮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宋佾璋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2月7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6年2月7日,位於屏東縣牡丹鄉四重溪上游的牡丹水庫,啟用通水;1999年2月7日,當時在全世界撮合新人而聞名的南韓統一教,在台灣成功撮和了400多對新人。

位於屏東縣牡丹鄉,四重溪上游的牡丹水庫,1996年2月7日啟用通水,省長宋楚瑜專程抵達屏東縣牡丹鄉,主持關係到屏東縣最南端,恆春、車城等六個鄉鎮,一般民生及工業用水的牡丹水庫,完工和按鈕,啟用典禮。

1999年2月7日,當時在全世界撮合新人而聞名的南韓統一教,在台灣成功撮和了400多對新人,新人將展開3年的試驗期,再決定要不要結婚,由統一教教主文鮮明配對成功的新人,有的人竊竊私語,有的人羞澀的不知如何是好,相不相信,他們都是只見過一、兩次面,就決定要廝守一生的新郎新娘。

統一教信徒的婚姻,是由教主親自配對,有的婚前完全沒見過,或是只見過兩、三次面,因此統一教集團結婚方式,爭議不斷,不過,這些新人們都非常的堅信,教主為彼此挑選配對的另一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