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被誤會的計程車之狼 羅讚榮無罪獲釋

蔡婷育 何家俊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4月13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3年4月13日,越南總統夫婦來台,在圓山大飯店接受我國政府盛情款待。2001年4月13日,遭誤判犯下計程車連環騷擾案的羅讚榮,終於洗刷冤屈,被無罪釋放。

1973年4月13日,越南時任總統阮文紹夫婦來台,由嚴家淦副總統在圓山大飯店設宴款待。資料畫面記者:「圓山飯店會場佈置得古色古香,在首席的背後牆壁上,懸掛著中越兩國的國旗。」雙方總統也分別致詞,最後舉杯慶祝此次會面圓滿落幕。時任副總統嚴家淦:「越南共和國,國運昌隆。」

2001年4月13日,一度被判刑13年的羅讚榮,終於被宣判無罪釋放。民國83年,台北市不斷傳出,女乘客遭計程車司機劫財劫色的事件,羅讚榮被指控就是計程車之狼,遭到警方逮捕。然而,相似的計程車騷擾事件仍層出不窮,可見真正的犯人仍逍遙法外。羅讚榮:「希望將來就不會再有這種事情了。」羅讚榮在各方協助下,終於洗刷冤屈,回歸寧靜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