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六福客棧將都更 長春四面佛面臨搬家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六福客棧,走過將近半個世紀,五月底就要暫停營業,開始都更。因為土方利益龐大,警方就接獲情資,國內的大小幫派、都想參一咖、已經在蠢蠢欲動!另外,六福集團創辦人,從泰國請回來的四面佛,一向香火鼎盛,也好幾次引發黑幫搶地盤、開槍械鬥;四面佛接下來的安奉地點,也已經引發幫派份子的角逐戰。

36年前,六福集團創辦人,從泰國請回台灣第一座四面佛,安奉在六福客棧後方的角落,香客不只風雨無阻更絡繹不絕,鮮花一盤一百,一次買四盤,一天一千人的話,一個月下來,至少一千兩百萬,一年就破一億四千萬,這香味黑幫聞到了!

為了搶地盤,鬥毆、開槍,時不時發生,黑道勢力盤根錯節。香客最多的長春路四面佛,竹聯幫長期扎根,兩條街外錦州,外傳有四坎幫勢力,再隔一條街,林森北路的四面佛還曾經被人縱火!

保護費、鮮花素果、香火的基本收入,誰都不放,現在六福客棧將要都更,龐大的土方利益更讓黑幫蠢蠢欲動!像是占地面積的土場、挖地基的土頭、還有傾倒廢土的土尾,照品質區分,每立方米價值三百到八百元不等,利潤就破億!

雖然六福集團,還沒有傳出有被黑幫打擾,也沒要警方幫忙,維持低調,但幫派份子可能藉機爆發衝突,警方正全面監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