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返泰移工確診 曝台無症狀感染隱憂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27日接獲泰國官方通知,確定一名長期在台灣工作泰籍男子返回泰國後確診,國內感染科醫師推算時間,感染源最有可能在台灣,不排除是本土個案,建議每一個移工團體應該要設立健康監控者,確實掌握移工的健康狀況。而就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忙著疫調的同時,剛剛接獲最新的消息,又新增五起境外移入個案,疫報記者會將會在下午兩點舉行。

飄洋過海的在外打拼,只為給家裡過更好的生活,移工們的淘金夢,如今因為新冠疫情攪局亂了套,指揮中心27日接獲泰國官方通知,一名長期在台工作的泰籍男子返回泰國後確診,感染源很有可能就在台灣,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因為他們來來去去,他們不太了解當地的語言,他們對這些防疫措施不熟悉,而且他們又比較容易,跟他故鄉的人接觸到,這些都使得這群人,是比較容易被感染的,所以綜合來判斷這個泰國工人,大概最可能是在台灣本島被感染的。」

正因為來來去去就怕有無症狀感染的漏網之魚,國內感染科醫師建議,所有境外返台者不只隔離,更應該要抗體和核酸檢測一起檢驗,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完整的做法是驗核酸之外,同時驗抗體,因為這樣對整個判斷會最準確,大概在第五天的時候,你就可以把這兩個都驗一遍。」加上這些外籍移工對台灣醫療體系不了解,語言又不通常常人不舒服卻還隱忍,醫師建議移工團體裡應該要有健康監控者制度,客觀的監控移工的健康狀況,才有可能盡早揪出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