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盼國人配合!林佳龍:路況非交部可單獨決定

連假盼國人配合!林佳龍:路況非交部可單獨決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明(10月1日)登場,交通部高公局組成7人國道路況播報小組,盼將最即時的路況報給國人知,而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國道路況並非交通部可單獨決定,還需要社會大眾配合疏運,並強調他對此次連假車潮的疏運抱持「戒慎恐懼」心態。

上國道前了解車流資訊 高公局推播報員服務

林佳龍表示,大家出門前都會查好天氣狀態、決定當天衣著,那上國道前也希望民眾可以看好車流資訊再上路會更有效率;高公局本次推出的播報員服務,對民眾而言相當便利,希望每天三場的播報中,可以有某幾場加入氣象播報,讓民眾一次看齊所有資訊。林佳龍也指出,為了改善塞車問題,交通部這次推出多樣新的疏運措施,上次端午連假正逢國旅大爆發時期,國人都想提早出門避免塞車,想不到最後大家全塞在車陣中,且連往年車少的凌晨時段都有車,導致整個塞車時間長達32小時。

交部做最壞打算、最好努力 林佳龍:盼國人一起配合

林佳龍說明,這次連假返鄉以及出遊人潮仍多,因此交通部提出多種疏運措施,透過分流方式盼縮短塞車時間,但林佳龍也強調,至於時間與路線分流能否成功,就取決於用路人是否能善用此資訊,若能盡量搭乘公共運輸,減少自駕車的數量,就可有效減少塞車。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做最壞打算、最好努力,但路況並非交通部可決定,還需社會大眾配合,林佳龍呼籲,請求用路人幫忙,讓整體疏運順暢,多利用大眾運輸、替代道路、車少時段等,對此次連假疏運抱持「戒慎恐懼」的心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