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單機飛越太平洋 王仲年抵台灣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回顧10月12日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哪些大事。1994年,空軍退役飛行員十七天橫越七千海浬寫下中華民國的輕航機歷史;1996年,金防部的軍用卡車、突然起火燃燒,十二名官兵、嚴重灼傷;2007年,陳水扁總統出訪馬紹爾群島,送上一億六千萬的國際會議中心。

王仲年親友說:「看到了爸爸的飛機。」空軍退役的飛行員王仲年,駕駛美國六○年代出廠的單引擎小型飛機,先從美國加州的聖荷西出發,總共停留了夏威夷、馬紹爾以及塞班島;十七天橫越七千海浬飛越太平洋回到家,寫下中華民國輕航機的歷史。

金防部所屬的兩部軍用卡車,清運兩箱火藥片,沒想到卻突然起火燃燒,司機緊急跳車逃生,但車上的十二名官兵嚴重灼傷,隔天就專機後送,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致歉,也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起火原因。陳水扁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抵達南太平洋馬紹爾群島開元首高峰會,可能長途飛行加上時差,總統累到眼睛瞇成一條線;不過送上的大禮,就是台幣一億六千萬的國際會議中心,不過總統府否認這是金援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