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大藝文新聞 藝FUN券奪冠

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就要結束了,說到今年藝文相關的消息,您最關心的什麼呢?北藝大藝館所精選了今年28條藝文相關新聞,讓民眾還有專業人士票選,第一名最受關注的就是藝FUN券的消息,資深的表演藝術觀眾也說,這新聞的確很實際,有了藝FUN券,也讓民眾更注意身邊的藝文表演和場所,同時還能促進消費。

買書看電影,甚至連咖啡廳都能用,今年除了振興券,大家愛用的還有這600塊藝FUN券,讓民眾今年能走遍各大藝文相關場館,更讓藝FUN券相關新聞,成為今年十大藝文新聞第一名,資深表演藝術觀眾說:「我覺得它還滿實際的,它(藝FUN券)當然促進消費是一個,然後它也讓民眾重新思考到說,原來我們還有這些夥伴,以及這些藝文表演在身邊。」

今年由北藝大藝館所 精選出28條藝文新聞,由民眾和藝文領域人士來票選,依序受關注的藝文新聞還有文化部對藝文產業的紓困方案,陪伴不少藝文團體度過難關,還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幕,讓北台灣在亞洲能有重要的流行音樂據點。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管理研究所長于國華說:「疫情來把整個(藝術產業)結構都打亂了,大部分的團隊在這段時間裡面,大家並沒有拚命的跟政府去要很多的補助,其實大家都在思考怎麼樣活下去。」

藝文團體不輕易放棄,也讓2020下半年即使全球疫情嚴峻,台灣的藝文活動卻反而大爆發,不少表演活動接續展開,也讓文化成為台灣的軟實力,在國際上能有更多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