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兼具灌溉觀光 台南白河水庫動工!

木下翠 何家俊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月1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62年1月12日,台南的白河水庫開工;1998年1月12日,時任行政院長蕭萬長,會見當時菲律賓總統羅慕斯,針對如何渡過亞洲金融風暴交換意見。

1962年1月12日,台南「白河水庫」正式動工,不僅具有防洪、灌溉、蓄水還有觀光等多項功能,提供台南市的農田灌溉,也供應工業及民生用水。

行政院長蕭萬長在相當保密的情況下,中午抵達菲律賓,這是他就任閣揆以來首次出訪,而所拜訪的國家也正是飽受東南亞金融危機的菲律賓。1998年,前一年發生的亞洲金融風暴,讓亞洲各國經濟受到嚴重打擊,1月12日,當時的行政院長蕭萬長會見時任菲律賓總統羅慕斯,針對東南亞國家,該怎麼因應金融風暴,交換意見。記者說:「東南亞金融風暴聲中蘇院長和江主委的高層訪問。」,不但是經濟上的主動出擊,更是外交上的亮麗表現。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