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國運籤出爐! 「小吉」世代交替年

王詩涵 謝忠義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鎮瀾宮抽出今年的四季籤,其中最受矚目的人口籤,也就是國運籤,廟方解讀為「小吉」,代表今年是世代交替年,產業經濟會大幅漲跌,但還是能夠穩重過關。

子時一到,台中大甲鎮瀾宮抽今年的四季籤,最受矚目的是象徵國運的人口籤,抽出的是標題為「宋太祖河東大戰龍虎關」這一支籤,台灣省陽宅教育協會理事長周建男說:「世代交替年,產業經濟會大幅漲跌,但是能夠穩重過關。」籤詩寫,東西南北不堪行,前途此事正可當,勸君把定莫煩惱,家門自有保平安。廟方解讀為小吉,記者VS.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今年整體的運勢是),(小吉),對比去年還好啦。」

雲林西螺福興宮也抽出國運籤,第一支抽出的就獲得媽祖三聖筊同意,可以說是一籤命中,籤詩是,須知進退總虛言,看看發暗未必全,珠玉深藏還未變,新中但得枉徒然。是一支中平籤,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我們這個籤詩看起來否極泰來啦,大家都知道我們這個疫情這麼嚴重,希望我們的執政者,能夠務實,慢慢的來注意。」

北港朝天宮抽出港運籤,這支籤通常被視為國運籤,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定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廟方說這是下籤,朝天宮解籤人員說:「(籤詩)說你要做你有把握的事情,不能投機取巧。」鹿港天后宮則抽出各行各業籤,最好的是肥料業上上籤,第二名印刷業中上籤,第三是農業什穀上籤,最差是土木業。

天后宮專員施彥呈說:「關門起來做好我們自己的工作,這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土木業可能要注意一點。」天后宮解讀,肥料業和農業什穀業抽到好籤,應該代表今年氣候有利農耕,除了土木業要注意,總體來看各行各業運勢都算不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