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逾4千例確診!菅義偉追購輝瑞疫苗

單日逾4千例確診!菅義偉追購輝瑞疫苗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相當嚴峻,自從3月21日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之後,疫情不斷升溫,17日新增「4803例」確診,創下3月21號以來單日新高。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透過電話,向輝瑞藥廠協商,增加疫苗的採購數量,確保疫苗充足。而在日本國內,出現了由巴士改裝而成的疫苗注射站,就連輪椅也能直接上車,相當便利。

一輛白色大巴士開過來,不是要載大家出去玩,而是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日本TBS電視台記者說:「一上車就有4個等待席,後方則有桌椅供填寫資料,再來到這裡就能接種疫苗。」拆掉部分座椅,再裝上透明子,不只變身疫苗注射站,也能當作施打後的觀察室,還有升降設備,方便輪椅進出。受到疫情影響,巴士業者生意下滑,乾脆改造車子協助防疫。日本疫情不斷升溫,為了確保疫苗充足,日本首相菅義偉,17日透過電話,向美國輝瑞藥廠協商,增加疫苗購買數量,輝瑞18日也已經同意,預估今年9月底之前,日本將可取得足夠疫苗,提供全國16歲以上的民眾接種。

另一方面,輝瑞執行長博爾拉日前表示,完成兩劑輝瑞疫施打後的6到12個月內,可能需要再打一劑,以對抗變種病毒,美國藥廠莫德納也有類似看法。美國WKYC記者說:「莫德納計畫在秋天之前,推出第三劑疫苗,增強流感季節的保護力。」面對不斷變化的新冠病毒,想要穩定全球疫情,恐怕還有一段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