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高端已與疾管署簽約 拚7月供貨

雷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苗研發,目前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收尾。聯亞生技、高端疫苗,兩大廠證實,5月28日已經跟疾管署,完成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力拚七月能夠供貨,只是國內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都還沒有解盲,政府就已經簽約。安全性和有效性,備受質疑。

趕工再趕工除了向國外進口疫苗,台灣國產疫苗也被寄予厚望,聯亞生技、高端疫苗兩大廠,證實在5/28已經和疾管屬完成,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分別各採購五百萬劑,聯亞董事長特助彭文君說:「原則上是五百萬劑,那後面還有一個出口合約的五百萬劑,那當然他的限制條件,就是要通過EUA以後,這個採購才算是後面正式的採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這個解盲的成功的話,那我們可以就是保障我們的國人,一定可以拿得到這樣的一個產品,這其實跟一般的跟,國外預採購疫苗是一樣的。」

高端第二期臨床試驗,已經在四月底完成第二劑接種,接著要進入為期一個月的安全性與免疫原性評估,最快六月上旬有試驗分析結果力拼七月供貨,聯亞的部分則是在五月中完成第二劑施打,六月中陸續解盲送審食藥署拿到緊急授權後,七月底也能加入供貨,只是國產疫苗二期都還在進行中政府就已經向業者簽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備受質疑。

北市議員徐巧芯說:「至少要要求他們按照國際的這些藥廠,做第三期的期中試驗報告,符合相關的規定才能開始緊急授權,安全性有效性上面,政府都應該要做最嚴格的把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比較知名的廠牌,都是二期完之後開始進行三期,但是都沒有說做完三期才開始做EUA,以我們做三千多個將近四千個,這樣的一個病例,安全性會得到大家的認可。」再三強調安全性絕對可以放心,有

效性也會等待科學證據,國內兩大疫苗廠和時間賽跑,未來也會陸續在其他國家做第三期臨床試驗,就盼疫苗能夠順利上市,為台灣帶來抗疫的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