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嫁予甘迺迪 賈桂琳"記者變第一夫人"

綜合報導  / 美國

1953年9月12日,美國參議員約翰.甘迺迪與賈桂琳在羅德島結婚。1989年9月12日,波蘭團結工聯正式組成聯合政府‧西元2012年9月12日,資深藝人陶大偉因肺癌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0歲。

1953年9月12日,當時的美國參議員,約翰,甘迺迪與賈桂琳在羅德島結婚,他們的結合,被描寫為「年度名人婚姻」。年輕貌美的賈桂琳,婚前當過平面攝影記者,因為在華盛頓採訪,邂逅了政壇新秀甘迺迪,果然婚後幾年,甘迺迪就選上了美國總統,賈桂琳也成為了美國史上,最能聚焦鎂光燈的第一夫人。

1989年9月12日,波蘭團結工聯在大選獲得勝利之後,正式組成聯合政府,團結工聯是東歐國家當中,第一個非共黨控制的工會,它結合波蘭的天主教徒,以及反共團體,掀起反共產主義社會運動,團結工聯領袖華勒沙,也在隔年,當選波蘭首位民選總統。

70歲的資深藝人陶大偉,在2012年9月12日,因為肺癌離開人世,讓粉絲相當不捨。陶大偉縱橫演藝圈半世紀,影視歌三棲,演過24部電影,出過7張唱片,留給觀眾的印象就是笑臉迎人,永遠充滿活力和歡笑聲。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