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打無莫德納 嘉市接種站人潮爆量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市

國際捐助以及訂購的疫苗陸續抵達台灣,嘉義市從昨(2)日起一連3天針對70歲的市民來接種第2劑的莫德納疫苗,但是,不少人沒有依照通知的時間,提早到場要施打,讓接種站出現爆量人潮,讓準時到現場的民眾要等很久而抱怨連連,嘉義市衛生局接獲通知立即調派人力支援,也強調不必提早到,只要有收到通知都能打到疫苗。

接種站外都是人,都是等著要打疫苗,有人等到生氣了,嘉義市衛生局人員VS.民眾說:「拍謝啦拍謝(你們自己你們是要管制好)。」排在隊伍後面的阿伯發飆,工作人員不斷安撫,就因為現場人太多,一等要等好久,嘉義市從10月2日起一連3天,造冊幫70歲的市民施打,第2劑的莫德納疫苗,有不少人擔心打不到,提早到現場要搶打,造成接種站人潮爆量。

嘉義市衛生局接獲通知,立刻調派人力支援,嘉義市衛生局代理局長廖育瑋說:「我們就是趕快加派醫護的人力到現場,然後發號碼牌,讓長輩可以迅速到裡面來施打。」衛生局也強調,疫苗都有算好數量,只要有收到通知都打得到,民眾不必提早到場,以免造成接種站的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