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光輝永常存! 北榮器官捐贈感恩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2018年統計,台灣有高達9千808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但是獲得器官移植機率並不高!台北榮總舉辦了「器官捐贈感恩會」,包括受贈者跟捐贈家屬,都到了現場!捐贈者的家屬、陳先生表示,雖然爸爸離開了,但他的眼角膜、幫助人重見光明,讓他覺得爸爸沒真正離開;受捐腎臟的徐先生更是滿滿感激,坦言每天都值得珍惜。

一個個人名,都是奉獻生命價值,捐贈器官的善心人士,由他們的家人,上台接受感謝跟榮耀。台北榮總去年十月以來,一共有42人,捐出器官、延續生命!像是陳先生的爸爸罹患肺癌,死前堅持要捐器官,他的眼角膜也幫助人重見光明!捐贈者陳耀茂兒子陳盛章說:「當然我們心裡覺得不捨啦,但是他捐出之後,可能就是造就一個人可以重見光明。」

對家人來說,爸爸的生命、透過器捐延續了!另外這位41歲的徐先生,5年前雙腎萎縮腎衰竭,必須終身洗腎,身心飽受煎熬,終於在今年4月,等到腎臟移植!受贈者徐浩誠說:「其實會覺得蠻震驚的竟然有這個機會,那這就是一個重生的一個機會。」對徐先生來說「重生」,讓他對每一天都充滿感謝,更感謝捐贈者的奉獻,根據資料顯示,每年的大愛器捐人數,從民國100年的229人,進展到108年有375人,但光是2018年底的資料,台灣就有9808人,還是有很多人,等不到機會,尤其疫情期間狀況更嚴峻!

北榮移植外科主任劉君恕說:「疫情期間就是病患的家屬要溝通,這個捐贈的事情也不是那麼容易,醫院不能跨院去拿器官,所以有的器官也沒辦法捐的出來。」北榮移植外科主任劉君恕,專家坦言受到傳統觀念束縛,或是家人的不捨,讓器官捐贈充滿著難度,或許轉個念,把小愛化成大愛,也能讓摯愛用不同方式留在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