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抓"寶" 大年初一幫飼主尋愛犬

鍾昀燕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大年初一,台南永康晚上不平靜!凌晨1、2點有民眾報案,住家門口有人放鞭炮,吵到受不了,警方到場制止,原來是一群越南籍移工在慶祝新年,鞭炮放到嗨過頭,甚至差點炸到警車。而高雄有人大過年報警,說自己家裡的寵物「阿寶」走失了,員警騎車上街幫忙尋找,結果真的找到了,只是阿寶很不給面子,一路狂奔,讓員警追半天。

大年初一,高雄員警也沒太閒,跨上機車抓「寶」去,員警說:「阿寶,阿寶。」這個寶,可不是虛擬寶物,而是前方這條真實的狂奔大白狗,原來阿寶本來要被主人送去寵物店美容,結果店家疏忽讓阿寶溜出去,主人報警尋求協助,員警真的也很厲害,三兩下就發現亂跑的阿寶,最後抓寶成功,讓主人能跟阿寶團圓。

另外,讓員警很忙的還有台南永康這些人,凌晨1、2點了還在路口放鞭炮,吵到居民受不了報警處理,警車剛停好,鞭炮居然還繼續往車底放,員警說:「太晚了,不要放鞭炮了。」員警立刻大聲斥喝,一群人還不知道什麼狀況,原來他們都是外籍移工,放炮只是想慶祝新年。台南永康龍潭派出所長張仁鴻說:「這些移工不知道本國法令,煙火施放限制與規範,經警方到場勸導後,未再施放。」

儘管不是故意吵人,不過違反法令,警方還是把相關跡證都函送消防跟環保局裁處,也呼籲民眾,過年熱鬧放煙火在所難免,不過晚上10點到次日早上6點都禁止施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