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轉格擠爆變待撞? 網友譏世界奇觀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個誇張的畫面,有網友拍下,台北車站附近的忠孝西路和中華路口,在下班時間,要從中華路待轉到忠孝西路的機車騎士,竟然滿到了逆向車道,待轉格整個被擠爆。不少網友說,代轉格根本變成待撞格,還笑說根本是世界奇景。騎士也說,上下班時間,的確會擔心被撞,對此北市交工處回應,會找時間會勘,看需不需要再加格子拓寬。警方則說,上下班時間會以疏導交通為主,若有完成兩段式左轉,不會開罰。

這個待轉區怎麼回事?這個待轉區在這裡,網友直擊下班時間的忠孝西路中華路口,擠爆的機車騎士,已經蔓延到逆向車道,這個誇張的畫面,被網紅拍下,超怕待撞區,看起來像是要跟對面等紅燈的汽車火拚,台北日常,根本是世界奇景,騎士說:「上下班一定的啊,一定會擠不進去停車格啊。」

實際走一趟這個大路口,這邊從中華路要往忠孝西路的機車,都必須在這邊待轉,也有些民眾沒有停進待轉格裡,再加上待轉格比較小,超過12輛恐擠爆,要往忠孝橋車輛又多,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才會擠到逆向車道,北市交通局交工處規劃科長謝霖霆說:「我們會辦個會勘,然後邀請相關單位來提供意見。」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謝睿騰說:「只要機車在路口有實施,有完成兩段式左轉的程序,通常都不予舉發。」

的確這邊位於交通樞紐,介於台北車站跟西門町的交界處,附近飯店林立,從置高點一看,路口雖大,但車流量就算是離峰時間,也是不停的有車子開過,雖說警方不會開罰,但若持續因為車流量大的關係,跨越到別線車道,難保不會發生危險,相關單位恐怕得再重新規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