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潛機巡南海 遭共機噴干擾絲攔截

澳洲反潛機巡南海 遭共機噴干擾絲攔截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澳洲

一架澳洲反潛機,5月底在南海的國際空域執行任務,傳出遭一架中國戰鬥機危險攔截。澳洲當局指出,中國戰機近距離貼身跟監,還釋放熱焰彈與干擾絲,干擾絲裡面有小型的鋁塊。共機並且憑藉自身機動優勢,突然切到澳洲反潛機正前方。澳洲總理表示,中國戰機舉動非常危險,已經向中國表達關切。而受干擾的澳洲反潛機,引擎吸入鋁塊,幸好沒有造成故障,也沒有機組人員受傷。

從機身灑出熱焰彈及干擾絲,混淆敵軍的紅外線與雷達鎖定。外傳共機就用這種規避飛彈的戰術動作,近距離騷擾澳洲軍機,險些釀成飛安事故。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說:「顯然是十分危險的舉動。」事情發生在南海上空,一架澳洲P-8A海神反潛機,被解放軍殲16戰鬥機攔截。

殲16近距離跟監海神,過程中刻意噴熱焰彈及干擾絲,接著加速切到海神反潛機正前方,像是要引誘澳洲機組人員操作失誤。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說:「中國軍機噴出干擾絲,裡面有小型的鋁塊,有些被我機吸進發動機內。」干擾絲的材質通常是鋁,或者金屬玻璃,切成絲狀或者薄片狀。

它可以形成類似雲的大量信號回波,干擾飛彈上的主動、被動雷達。雖然本身不是武器,但畢竟是固體,倘若被捲進發動機,對飛安的威脅如同鳥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說:「這是罔顧安全的行徑。」這起中澳空中衝突,澳洲方面沒有機組人員受傷,海神反潛機平安飛回基地。不過澳洲政權交替第5天,解放軍就急著測試新政府底線,顯得居心不良。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說:「我們透過適當管道向中國表達關切。」我們透過適當管道,向中國表達關切,今年2月澳洲一架軍機,遭中國軍艦以雷射光束照射;而在上個月,一艘中國間諜船在澳洲西海岸出沒,似乎在蒐集基地通信參數,一時之間「中國威脅論」聳動澳洲。對付北京當局步步進逼,將是新總理艾班尼斯棘手的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