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停駛後巡禮 北淡水線正式走入歷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歷史上的今天,國內外發生哪些大事呢?1988年7月16日,停駛的北淡線最後火車巡禮,1990年7月16日,陸海空全國聯合緝私行動展開,2003年7月16日,非洲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不流血政變,政變持續將近一週,和平落幕,出國訪問的總統梅尼士返國復職。

1988年7月16日,北淡線停駛的第一天,最後的火車巡禮活動,鐵路局開出加掛十節車廂的列車,幾乎每節都爆滿,解說員沿途解說,很多不常搭乘火車的民眾覺得有趣,這個活動結束後,北淡線將不再載運乘客,只剩貨運火車,兩個月過後,鐵軌都要拆除,北淡線成為歷史名詞。

1990年7月16日,陸海空全國聯合緝私行動展開,由於漁船走私猖獗,從這天展開的海、陸、空聯合緝私行動,海關派出了所有緝私艦,加強對外海的巡邏,希望收到嚇阻效果。

2003年7月16日,位於非洲幾內亞灣的島礁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不流血政變,當時總統梅尼士出訪非洲大國尼日,不料國內卻發生政變,幾百名政府軍佔領政府部門,同時扣押多名重要官員,事發後非洲多國出面交涉,最終政變和平落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