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標價創新高! 日首批秋刀魚"1條1萬日圓"

競標價創新高! 日首批秋刀魚"1條1萬日圓"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國民美食秋刀魚,最近幾年變得越來越貴,北海道捕撈到本季第一批秋刀魚,結果只有24條,競標價格來到每公斤6萬2千多日圓,賣到海鮮店,一條要價1萬日圓,台幣大約兩千一百多元,一般消費者根本買不下手,因為海水升溫,游到日本附近海域的秋刀魚變少,物以稀為貴,秋刀魚的批發價10年來漲了近8倍,餐廳業者感嘆,庶民魚都快變成高級魚了。

一看到標價,顧客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庶民美食秋刀魚,一條要價高達日幣1萬圓,台幣約2100多元,日本民眾說:「很貴耶,好誇張啊,真的無法想像不敢相信。」

14日北海道捕撈起,本季第一批秋刀魚,不僅數量只有24條,今年首次競標價格,也飆到1公斤6萬2千日圓,台幣超過1萬3千元,日本民眾說:「用看的就飽了謝謝招待。」由於海水升溫,洄游到日本附近海域的秋刀魚變少,近10年來,秋刀魚捕獲量屢創新低,價格也急速飆升,批發價10年來漲了將近8倍。

餐廳業者長倉淳說:「變得越來越貴呢,明明是庶民魚,現在卻變成高級魚的價格。」秋刀魚整隻放進烤爐,魚皮金黃酥脆,魚肉富含油脂,東京這家以秋刀魚為招牌的餐廳,今年購買宮城縣的秋刀魚,價格也比去年貴了1.5倍,餐廳業者長倉淳說:「不管是價格或捕撈量,都讓人很傻眼,之後恢復到一般流通價格,會變多少錢滿擔心的。」不想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餐廳業者暫時忍著不漲價,只能期待秋刀魚旺季來臨,各地漁船豐收,售價才有望恢復正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